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ESG投資,即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投資,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

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

一、環境保護:綠色經濟的基石

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資源利用效率、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

二、社會責任: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

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包括勞工待遇、人權、社區參與等方面。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提高勞動條件、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

三、公司治理:高效運營的保障

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負責任的領導、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

四、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

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

一、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形成良性循環,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

二、提升企業品牌形象: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

三、創造長期投資價值:研究表明,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四、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環保意識的提升: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2.社會責任: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也需對員工、消費者、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

3.公司治理: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贏得投資者、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

4.投資回報:研究發現,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5.法律法規要求: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以免受到罰款、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

6.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從長遠來看,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2023臺南csr公司治理課程

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未來,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新竹基礎sdgs證書課程培訓班

總結,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板橋csr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推薦

我小的時候,村里沒有水,都是到遠離二十里外的大河里挑水吃。父親每次都起得很早,跑老遠挑回兩桶水,夠我們一家用幾天的,那時全家非常珍惜用水。挑水實在不容易,我們不敢浪費一滴,更不說洗澡了,平時天熱時,只是用一瓢水擦擦身子。 1978年十一屆三中全會后,黨的政策越來越好,村里出資,打了一口井,全村老少,終于有了自己的水了,再也不必天天跑那么遠挑水吃了,那甜甜的井水映照著人們幸福的笑臉。 八十年代,父親進城工作,我們全家搬到了城里,父親分到了一套二居室的房子,我們家有了自來水,水龍頭一擠,便會自動流出水來,真是太方便了,母親興奮不已,我記得很清楚,有了自來水,我們全家還特意祝賀了一下,家里直接就可以流出水,我也擁有天天洗澡的日子。 沒過幾年,父親用單位先進獎勵的獎金,買回了一臺電熱凈化器,是通過電加熱的,中間有個過濾蕊,自來水經過電熱器加熱過濾后,流出的水,就可以直接飲用了。方便多了,平時喝自來水,燒開后,都會有一層厚厚的水堿,而且還有股濃濃的漂白粉味道,有了一臺小小的電熱凈化器,水流出來純凈多了,沒有了堿質。那時我覺得自己的生活太幸福了,象純凈水的味道,甜甜的。 九十年代,我家的電凈化器很快被淘汰了,取而代之的,就是現在家家都用的飲水機。飲水機有一個專門盛水的水桶,由專業制水公司水點提供各種純凈水、礦泉水,水也多樣了,我們可以選擇飲用加入了多種礦物質的生態水,只需要一個電話,就可以送水上門,水可以直接飲用的,不再需要加熱過濾了,水流過的日子,越來越方便,越來越純凈。 去年我們家喬遷新居,裝修房子時,裝了一套獨立的家用純水機,制水過程全部自動控制,有了這臺機子,家里的自來水直接就成了軟水,純水機可以去除水中的余氯、有機污染物、細菌、重金屬等有害物質,還能保留礦物質和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飲水越來越健康了,流動著的幸福的生活。 時光變遷,水流過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甘甜,一年比一年過得有滋味,洋溢著幸福和美好。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正能量的幽默句子 一、月初,狗狗很高興。我吃什么,它吃什么,月末狗狗也很高興,它吃什么,我吃什么。 二、生日我一個人過,情人節我一個人過,圣誕節我一個人過,有本事考試也讓我一個人過啊! 三、剛在地攤買了本《孫子兵法》,翻開一看,扉頁上赫然寫著:首先,你要有個爺爺。 四、數學這東西,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剩下90分就真的沒辦法了。 五、這人一倒霉啊,打個噴嚏都能把自己嚇著,脫個毛衣都能給自己電個半死。 六、我討厭一個人的時候,如果對方突然說喜歡我,我就不那么討厭他了,因為我無法討厭一個有眼光的人。 七、某次寫想象作文《假如我是……》,一奇葩同學寫:假如我是個人…… 八、我把成績告訴媽媽了,媽媽氣得伸手就要打我,我腦子一熱和她擊了個掌! 九、“如果我和你媽同時掉進水里,你會……”“我會根據你們二人入水前動作的難度系數以及入水后壓水花的大小酌情給分。” 十、“為什么先有閃電,后有雷聲?”“因為亮的那一瞬間可以看清你在哪里,然后準確的劈到你。” 十一、今天下課玩手機正嗨,忽然有人趴我背上,我以為是女朋友便親了一口,結果是班主任…… 十二、包拯急急忙忙來找公孫策:“公孫先生快幫忙看看,本府新買的手機怎么就黑屏了呢?”公孫策接過,揣摩片刻……“大人,您又用自己的大頭照當桌面了吧?” 十三、喜歡我就眨一下眼睛,不喜歡我就把左腳放到右邊的肩膀上。 十四、有些人表面見多識廣,背后卻連小豬佩奇都沒看過 。 十五、剛打的回家,有個乞丐迎上來給我開車門,然后把碗端到我面前,看著他懇求的眼神,我收下了那筆錢 十六、這個世界太不公平了,我沒有一個傾國傾城的朋友,而我的朋友都有! 適合發朋友圈的幽默句子 一、漫漫人生路,一直在迷路。 二、失敗不可怕,關鍵看是不是成功他媽。 三、我會胖是因為,許多事放在心里不好瘦。 四、姐也是站在人渣肩膀上成長起來的好姑娘。 五、保持青春的秘訣,是有一顆不安分的心。 六、別和我談戀愛,虛偽,有本事咱倆結婚。 七、有些事情無須爭辯,表面服從,偷偷反抗。 八、如果有錢也是一種錯,那我情愿一錯再錯。 九、每天最大的謊言是:今天要早睡,明天要早起。 十、早早起來真的可以做許多事,比如,再睡一覺。 十一、最好的朋友永遠都是錢包,它一瘦,我們就無比心疼。 十二、別人都是手牽手,我卻手里牽條狗,看誰不爽咬兩口。 十三、如果睡覺是給人體充電,那么,我想說我從來沒滿格過。 十四、學渣的意義:穿的美美的,吃的好好的,答卷白白的,為學霸墊底的。 十五、萬水千山總是情,給點分數行不行?人間自有真情在,給個分數也是愛! 十六、原本想瘦成一道閃電,亮瞎你們的雙眼,沒想到胖成了堅果,擋住了你們的視線。 十七、所謂出軌就是玩膩了自己的愛人,去玩別人玩膩的愛人。 十八、我不喜歡罵人,因為我動手能力比較強。 搞笑的正能量的句子 一、可以觸摸的痛苦是什么?就是我覺得肚子都餓扁了,一摸還是有一坨肉。 二、現在銀行卡我連密碼都不想設置了,用六位數字去保護兩位數的存款,想想都心累。 三、闖紅燈的一般有兩種后果,要么比別人快一分鐘,要么比別人快一輩子。 四、不想洗衣服怎么辦。娶個媳婦就可以了,如果媳婦賢惠,就給你洗衣服了;如果媳婦彪悍,你就學會洗衣服了。 五、既生瑜何生亮;既生美食何生脂肪;既生劉海何生狂風;既生我何不生我對象。 六、女孩子晚上千萬不要一個人出門,真的很危險,滿大街的燒烤夜宵甜點,沒人勸阻,忍不住隨便進一家,就要長好幾斤。 七、胖子只有兩條出路,要不就讓身材變好,要不就讓心態變好。 八、別沮喪了,雖然你不曾擁有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但至少還有一個說胖就胖的體型呀! 九、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窮與丑卻能同時擁有,胖和矮還能如影隨形。 十、每次不想學習的時候我就照鏡子,然后告訴自己,長這樣一定要好好讀書,不然別人會說,那個人除了漂亮之外一無所有了。 十一、一般別人問我忙不忙,我都會說忙,根據我的經驗,如果你說不忙,那對方十有八九會讓你忙起來。 十二、每到冬天,床以外的地方都是遠方,手夠不到的地方都是他鄉,上個廁所都是出差,上個班就是出國。 十三、天冷了,打開衣柜一看,我該逛街了,打開錢包一看,我還年輕,不冷。 十四、每天都在上演三件事,晚上睡不著,早上起不來,后悔昨天睡得太晚。 十五、我與我的床墜入了愛河,我們對彼此而言,都非常的完美,但鬧鐘并不這么想,那個妒忌心重的壞東西。 十六、以前不離不棄是夫妻,現在不離不棄是手機,一機在手,天長地久,機不在手,魂都沒有。 十七、每次我一個人走夜路都好害怕,天這么黑,我這么美,真怕別人看不見啊。 十八、高中是錢夠花,覺不夠睡;大學是覺夠睡,錢不夠花;現在上班好了,錢既不夠花,覺又不夠睡。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很喜歡一句話:“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著島嶼和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 我們的人生終究不是湖水,無法永遠保持風平浪靜,反倒隨時都有可能波濤洶涌、打破表面的平淡。 然而正是一次次的跌宕起伏、悲喜交疊,拓展了生命的寬度和廣度,讓我們的人生更加立體、多樣。 面對這些起起落落,你的心態也在極大程度上決定了你的未來走向。 人生有三把鑰匙,如果你時刻記得這三點,便能更加從容的面對生活,迎來更加廣闊的天地。 第一把鑰匙:接受 很多時候在出現問題時,人們會習慣性地抱怨,吐槽命運對自己的不公;亦或者逃避已經產生的危機。 其實,此時,最應該做的是——接受。 一位作家曾說過:“人世間的任何境遇都有其優點和樂趣,只要我們愿意接受現實。” 當選擇面對和接受時,內心的恐懼反而會逐漸消解,焦慮也能被逐漸放下。 冷靜地分析完現狀之后,你可能會發現,自己所擔憂的一切,都只是外強中干的紙老虎。反而有時,是自己的逃避,無形中放大了恐慌。 大學同學苗苗之前找我來吐槽公司交給她一個苦差,問我怎么推脫掉。 詳細了解才知道老板派人去外地出差兩個月對接新項目,老員工們都不愿接手這個燙手山芋,最后,她一個新人被推去。 得知此事,我耐心勸慰她:“你大學時不還經常被夸做事積極主動的嘛,怎么現在還退縮了呢?沒去做做,怎么就知道一定是個苦差呢?” 苗苗恍然大悟,靜下心來分析了現在的工作內容,并對新工作提前做了不少功課和準備。 果不其然,在完成這個新項目后,她因工作表現良好,被升職為部門主管,引得不少人羨慕。 其實人生就是這樣,除了極少數“生命無法承受之重”之外,大部分問題都是我們可以解決的。 但前提是,我們不逃避和否認,不成為人生的逃兵,而是主動接受、冷靜面對。 第二把鑰匙:改變 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 有只驢子不慎跌落入枯井,凄慘地叫了好幾個鐘頭,期待有人來救援。 誰曾想到,等來的竟是人們填井的一鏟鏟泥土。悲慘的驢子立刻就意識到發生了什么事,開始更加絕望地嘶吼,試圖博得眾人的一點同情。 然而,填土的人仍然無動于衷。驢子逐漸冷靜下來,做了一個出乎意料的舉動:它將砸到身上的土,迅速抖落下來,狠狠地踩在腳下。 就這樣,不一會,堆積的泥土竟然把驢子升到了井口,它縱身跳出枯井,在瞠目結舌的眾人面前快步跑開。 驢子之所以能夠在困境中找到如此奇妙的解決辦法,歸根結底是因為它學會了改變自己的消極心態,哪怕在困境中,也能靈活運用身邊的資源,竭力地跳出現狀。 生活丟給我們的困難和挫折,又何嘗不像是那一鏟鏟土呢? 悲觀和絕望有時會接連落到我們頭上,但要想從這枯井里絕處逢生,那就要將它們統統都抖落在地,狠狠地踩在腳下。 困境也是人生的一塊墊腳石。要想虎口求生,就要學著改變現狀,與絕境斗智斗勇。每戰勝一次困難,我們離成功也就更近了一步。 你遇到的可能是危機,也可能是轉機。我們永遠不能得知危機的背后是否潛藏著機會,可能轉念后就是新的一番天地。 每個敢于改變的人,總能在挑戰中找到一線生機,轉危為安、化險為夷。 第三把鑰匙:離開 我們必須要承認,不是和所有人的感情都能有結果,有時也會漸行漸遠;不是所有你想要爭取的事都會得償所愿,有時也必須接受生命里會存在一些缺憾。 握得太緊的東西,碎了,就別再握了,扎疼的是自己;挽留不了的人,走了,就別再留了,強求的幸福不會長久;不愿接受的事情,成真了,就別再難過了,人生總要一直往前走。 柏拉圖曾說過:“如果不幸福,如果不快樂,那就放手吧;如果舍不得、放不下,那就痛苦吧。” 不要在應該放棄的時候過度消耗自己,也不要在可以轉身的時候還戀戀不舍。對過往的沉溺不會改變已經發生的結果,反而會使自己過得愈發艱難。 時間不是藥,時間里面藏著藥。終有一天,曾經使你痛徹心扉的一切,都能被淡然說出。 生活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沒必要為別人委屈了自己的一顆心,沒必要為過去犧牲自己的快樂。無法接受,亦無法改變的,倒不如瀟灑離開。 敢于去愛、敢于擁抱,也要敢于離開。不再適合的東西和感情,再不舍也要放手,為真正重要的騰出空間和心緒。當生活不再負重前行,未來才能如愿到來。 在遇到問題時,先積極面對、接受事情本身,再試著去改變自己找到解決途徑,當一切無可奈何時就要瀟灑離開,以免被問題拖垮。 人生就像是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會苦一陣子,經歷了苦難,前面可能就是美好在等候。 面對困難時,覺得人生悲苦、舉目無望,不要后悔過去的付出,不要害怕前路的荊棘,鼓足勇氣大步走,或許就能走出生機,就能看到柳暗花明。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EER11VCE5CEVC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評比 高雄sdgs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證照班 國際標竿永續報告導讀與案例分析台中csr實體講座證照班 台南esg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費用 國際企業人權管理之發展與因應策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mv9c 的頭像
    e68gmv9c

    台中ESG管理實務訓練課程推薦

    e68gmv9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